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党委举办2020年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培训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0-06-18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6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组织举办了2020年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培训。
  开班讲话中,郝爱兵同志从中国历史朝代演替规律、前苏联和东欧国家共产党为什么失去执政党地位等的深刻教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长期执政党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和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进一步强调,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需要,落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部署安排,全力推进院(中心)事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韩子夜书记以“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忠实履行党务干部的职责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课,从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局党组思路举措、忠实履行党务干部职责任务和工作推进中需要注意把握的问题四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和深刻解析,并对全体党务干部提出了“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殷切希望。党委办公室刘滨同志以“党务工作实务分析”为主题,对党支部工作中的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使用、支部工作规范和组织生活开展等流程、规范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为全面提升支部工作能力水平和组织生活质量效果提供了重要学习素材和详细操作参考。
  培训由党委书记韩子夜主持,院(中心)全体党务干部六十余人参加了培训(其中第一至第六党支部党务干部在主会场参会,第七至十七党支部党务干部使用WeLink在线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