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积极参与录制预警宣传片《这一刻 与你同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陈春利 发布时间:2020-03-24

3月23日,在第60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正式发布预警宣传片《这一刻 与你同在》,致敬奋战在防灾减灾一线的工作者,也让更多社会公众了解预警工作、关注预警信息。

应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积极参与了预警宣传片的策划研讨,并派一线预警人员参与录制工作。通过预警宣传片,申明了国家级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工作为人民生活保驾护航的信念以及“以人为本,从地质安全角度,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奉献”的责任和使命,突出了地质灾害来临前预警信息是“警示人民群众的消息树、开启应急行动的发令枪”的重要作用。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主要承担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简称“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建设及运行维护管理,为相关部门发布预警信息提供综合发布渠道。2019年4月,我院与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推动通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据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统计,2019年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数量在非气象类预警信息中位列第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