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指导两广地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徐维迎 发布时间:2019-06-24
  进入6月份以来,广东、广西大部地区遭遇强降雨,引发多次地质灾害,造成数十人死亡或失踪,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根据自然资源部统一部署,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立即组建两支专家组随部工作组赶赴两广地区,指导地方做好强降雨期间各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专家组会同当地专家研讨灾情、研判趋势、研究对策,与当地地勘队伍一起奔赴多个市县,实地查看了十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治理工程,指导地方有针对性的做好隐患排查巡查,协助分析险情监测数据。专家组建议,本轮强降雨引发的造成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多发生在房前屋后、道路边坡等区域,针对这一特点,要利用好以往调查基础数据资料,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优势,最大限度挖掘现有技术力量潜力,勤走多看,排查有重点、队伍要分散,如遇险情,先撤离、后研究、再排危,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在此期间,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加强值守,实时联系前方专家组及相关省份,及时将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