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承德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专家咨询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李霞 发布时间:2019-06-20
  为提高承德浅山区土地质量调查、水资源调查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与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成果质量,提升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队伍的业务能力,2019年6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北京举办了承德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以下简称工程)专家咨询研讨会。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嘉麒院士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并开展项目咨询研讨,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所属二级项目负责人和委托业务承担单位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刘嘉麒院士站在生态环境与人类生存的高度,深入阐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指出生态文明是人类的必然选择,探讨了生态分类、判释标准以及评价分级思路,最后提出了实现生态文明的路径和方法。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及河南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从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的技术框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价和基岩山区水文地质调查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结合承德实际,从地质调查服务生态文明的路径、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国土三调的融合方法以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区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咨询研讨。
  据悉,该工程目前已全面完成各项委托业务招标和设计审查工作,正在积极开展野外工作。下一步将与承德市相关部门密切把脉互动,力争摸清承德自然资源家底,努力使调查研究成果落地,着力解决承德市面临的突出资源环境问题,为承德市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承德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专家咨询研讨会

承德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专家咨询研讨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