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召开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技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裴圣良 发布时间:2019-06-18
  为保证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技术规范合理可行,2019年5月27日至28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北京组织召开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技术研讨会。来自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中煤科工北京生态院、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江西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东正元地质勘查院、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绿岩生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矿山室张进德主任介绍了现阶段对于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技术规范需求的迫切性,指出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技术规范的重要性,强调各单位应认真对待本标准编制工作,让矿山恢复有依据,专家验收有标准。
  会上,各单位专家一致认为矿山修复应以“山水林田湖”为整体,适当增加生态调查内容。同时,各矿种要有针对性,内容要全面,有更加具体的指标,尽快发布试用,在实践中完善。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技术规范标准的定位及服务对象,收集整理了各位与会专家的修改意见,将根据这些意见对技术规范进行相应修改。力争年内完成编制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