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承德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综合调查二级项目召开2019年度项目推进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李霞 发布时间:2019-05-13
  为了有效支撑“承德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目标任务要求,明确以承德市土地利用需求为导向,推动2019年度土地质量地球化学和生态地质调查工作开展,加强项目成果转化,2019年5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赴承德召开承德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综合调查项目推进会,进一步明确项目年度目标和预期成果,部署工作安排,推动项目实施。环境监测院、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承德华勘五一四地矿测试研究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本次会议。
  推进会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二级项目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和预期成果,并提出项目质量管理和风险管控具体方案。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介绍了承德浅山地区地块尺度土地调查方法与样品采集原则。项目组及委托业务承担单位技术人员围绕野外调查方法、点位布设原则、样品采集卡片优化、管理实施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明确以支撑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需求为准则的调查工作部署,选取重点地区、关键结合带开展生态地质环境调查和土地剖面测量,并做好野外调查记录;二是明确以提高工作效率为目的的信息采集工作部署,根据调查区地质条件、土壤环境、成因类型等实际情况,优化各类采集记录卡,采用勾选方式精简重复内容填写;三是明确以质量控制和集成成果为结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好三级质量监管体系和不定期检查制度,确保调查工作质量可信和原始数据的真实可靠。
  会后,项目组与委托业务承担单位成员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踏勘。现场强调了样品采集原则,示范了土壤样品采集方法,并讲解了采样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项目组室内交流与研讨
项目组野外踏勘与技术讲解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