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第11届全国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站长总工程师研讨班在长沙举办

来源:中国地调局水环部、环境监测院 刘景涛 姜喆 王璜 李亚民 发布时间:2018-12-05

11月20-23日,第11届全国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站长总工程师研讨班在湖南长沙举办,本次研讨班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央以及部、局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新要求,交流研讨新时期水工环地质调查转型发展新思路,提升服务支撑能力。

研讨班设置了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地质灾害防治、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信息化建设与服务四大业务培训版块。局相关业务部门的9位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参会代表围绕如何实现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战略性结构调整和地质环境监测机构转型发展等进行了分组研讨。

研讨班传达了新时期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明晰了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新定位、新思路、新举措,系统总结了2018年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进展与成效。通过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今后水工环地质工作强化和拓展的业务领域,明确了构建新时期新型局站关系的工作抓手。研讨班秉承与时俱进、共享互促的指导思想,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思考和新探索、新实践、新成效及时传递给各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与相关单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鼓舞士气的目标,进一步强化了参会代表全国一盘棋的意识,强化了服务支撑新时期自然资源管理的信心。

与会代表针对机构改革时期如何更好地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地支撑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各省总站和相关局属单位分别就业务布局、信息化建设、标准规范制定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新时期呼唤新作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指示和自然资源部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快转变工作思路,一切工作都要立足于为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支撑服务这一根本任务,立足自身优势,加快转型发展,积极拓展业务领域。

本次研讨班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协办,局环境监测院、湖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承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出席研讨班并讲话。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和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有关负责人出席研讨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六大区中心、专业院所、原武警黄金部队等单位的14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