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欧农村水资源和粮食安全合作项目启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地下水调查监测室 李圣品 发布时间:2018-03-14
  3月5日至7日,中欧合作项目“农村水资源与粮食安全”启动会在北京举行。该项目由欧盟资助,丹麦格陵兰国家地质调查局和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牵头实施。会议以农村地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和安全供水为主题,研讨中国农村地区水资源管理法规、政策和标准制定以及实施等问题。
  会上,“农村水资源与粮食安全”欧方负责人Bjørn Kaare Jensen教授介绍了项目所属7个研究课题的总体情况,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内容。在此项目中,环境监测院参与了第四个课题“农村地区地下水污染控制和监测”,殷秀兰博士向会议做了关于全国地下水监测状况的专题报告。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合作处舒思齐博士参加了启动会并与会议代表深入交流了在地下水监测、农药污染监测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启动会后,环境监测院和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组织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位于通州张家湾的地下水原位监测试验基地。代表们对“地下水三维反应溶质运移试验场”、“地面沉降监测站”和“一井多层监测井”等技术在地下水监测中的成功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自丹麦大使馆、水利部科技合作司、英国环保部地下水资源中心、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山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合作处、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所、芬兰环境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奥胡斯大学、河海大学、农业大学、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和中国脱盐协会等25家单位和机构的近50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