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完成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首个子项目验收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崔霖峰 发布时间:2017-12-11

2017年12月3日,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北京市部分)站点建设子项目验收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站点建设工作按照行政区划在全国范围内设立31个子项目,北京市站点建设为首个验收通过的子项目,本次验收标志着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正式进入验收阶段。 

北京市站点建设内容包括289个监测井,钻探进尺10970米,总投资1823.8万元,监测范围覆盖北京市主要平原区6500余平方公里。该子项目完工后,北京地区新建的国家级地下水监测井与原有的地下水监测井可以形成一个相对完善的地下水监测网,大幅度提高地下水信息采集、传输处理的系统性、时效性和准确性。站点建设对水资源优化配置,工业发展布局,城市发展规划,生态环境建设等具有战略性的指导意义,可以带来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实施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是地质环境监测行业,尤其是地下水监测领域重要的转型契机,是全面提升地质环境监测水平的有力支撑,实施好国家地下监测工程是全体地质环境监测工作者的共同责任。目前,工程进入子项目验收阶段,应严把质量关,积极总结经验,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省级地下水监测建设,发挥地下水监测的效益和功能,加强推进全国地质环境监测机构协调联动,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野外检查

野外检查

监测井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