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我院编制完成地灾科普挂图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灾害室 发布时间:2017-04-26
  为迎接第9个“5.12”防灾减灾日,响应“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号召,环境监测院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以普及实用技能为原则,编制了“做好临灾准备,保障生命安全”、“了解应急措施,创建平安家庭”、“减少诱灾因素,共享和谐社会”为主题的3张地质灾害科普挂图。挂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崩塌滑坡泥石流避险要领、应急处置以及在崩塌滑坡泥石流易发的山区生活注意事项,从灾前预防、灾中逃生、灾后应急三个方面介绍了地质灾害科普知识与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实用技能。该套挂图是第9个“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科普主产品之一,将在本年度地质灾害科普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地灾科普挂图1

地灾科普挂图2

地灾科普挂图3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