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党建促业务 平战相结合 环境监测院全力做好地灾调查和应急支撑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俊豪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澜沧江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在野外工作区召开野外党建工作会议,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和有关工作部署。与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澜沧江德钦-兰坪段灾害地质调查项目组自今年6月中旬抵达野外工作区以来,各项野外工作按照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已完成野外调查点180余处,重点完成了威胁叶枝镇集聚区、重要交通干线、水利水电工程的7条典型泥石流沟和30余处崩塌和滑坡的调查工作。为下一步德钦县城拟搬迁选址工作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项目组在开展日常调查工作期间,云南省先后两次遭遇强降雨,按照自然资源部指示,项目组及时调整工作安排,迅速转入“战时”应急状态,于6月中旬和7月上旬先后两次协助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地质灾害风险态势研判,并督促云南省厅尽快制定监测预警与避险防范措施,协助地方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调度,据实按需启动重大地质灾害防御响应,落实重大地灾风险防御方案,最大程度减少地质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威胁与损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