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组织专家对33处地灾普适型监测仪器试用工作方案进行审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俊峰 齐干 发布时间:2020-05-07
  4月28日,受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委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北京组织10余名专家,对成都地调中心等6家局属单位提交的9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仪器设备示范试用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查。经审查评议,专家组认为所选33处地质灾害隐患群测群防难度大、成灾风险相对高,选点依据充分,监测内容和监测网络点位布置科学,所选普适型仪器设备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符合要求,工作部署合理,可操作性强,一致通过审查。专家组建议各项目承担单位加快推进,在5月底前完成33处普适型监测预警设备安装、联调联试和多级平台对接工作,更好更快发挥防灾减灾效益和示范引领作用。
  部、局领导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和监测预警工作,针对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设备研发试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将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工作作为《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三年行动实施纲要》的重要内容。中国地质调查局依托现有地质灾害调查计划项目,统筹选择了33处地质灾害隐患,涵盖高山峡谷区、丘陵山区、黄土地区、地震影响区等4类典型孕灾地区,针对性开展已研发地质灾害普适型仪器设备的示范试用,通过及时总结经验并分析存在问题,持续优化改进普适型设备性能,加快推进普适型仪器设备更大范围推广应用,持续有效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科技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

专家评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