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工程地质调查规范(1:50000)》等4项行业标准通过水工环地质分技术委员会审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刘可 发布时间:2019-07-19
  6月29日,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分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标准审查会,对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调中心提交的《工程地质调查规范(1:50000)》(送审稿)、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提交的《灾害地质调查规范(1:50000)》(送审稿)、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提交的《岩溶塌陷调查规范(1:50000)》(送审稿)与《岩溶流域碳循环与碳汇效应调查规范(1:50000)》(送审稿)4项行业标准进行审查。
  会议由水工环地质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文鹏主持,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申文金主任对自然资源领域标准化现状进行了介绍,并从送审材料的齐全性、标准程序的合规性、标准的技术协调性,标准编写的规范性及标准用语的准确性等五个方面讲解了标准审查的具体技术要求。会上,标准编制单位汇报了标准内容及编制过程,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在对标准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讨论后,通过了这四项行业标准的审查。本次会议还进一步规范了标准审查的要求和过程。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参加此次审查会的人员共计30余人,由来自水利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地震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成都理工大学、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地矿局成都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委员和标准编制人员组成。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