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内蒙古自治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申报成功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 张国斌 发布时间:2019-01-08
  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财政厅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深入贯彻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战略,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全力支撑自治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申报工作。邀请武强、吴钢、张进德、王新民等国内知名专家多次考察、指导、论证,牵头编制完成《内蒙古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方案》,在全国20个省市竞争性评审中,以89.8分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近日,财政部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建[2018]622号),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决定把我区申报的“内蒙古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纳入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将下达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基础奖补资金10亿元。
  该工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为中心,坚持“保护优先、自然修复、系统治理”的原则,聚焦生态安全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围绕乌梁素海流域内沙漠、矿山、林草、农田、湿地、湖水等生态要素开展系统治理。工程实施将推动乌梁素海流域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保障我国北方的生态安全。工程的成功申报,为统筹全区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打造“看得见、摸得着、较先进、可复制”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样板”,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宝贵的实践经验。



                                                           (图 刘淼)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