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召开矿山地质环境监测机制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王议 发布时间:2018-11-29
  2018年11月21至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会同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了矿山地质环境监测机制研讨会。
  会上,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介绍了广东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成效。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和湖北省地质局冶金地质勘探大队交流了河南焦作煤矿、湖北大冶铜铁矿地质环境监测示范成果和经验。四川、重庆、陕西、山西、广东等省(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应邀介绍了金属、页岩气、煤层气、煤炭、稀土等矿山地质环境监测试点工作进展和成果。环境监测院总结了全国矿山地质环境监测试点示范工作总体情况,讲解了矿山地质环境监测方案编制注意事项,阐述了下一步矿山地质环境监测工作思路。
  会议还邀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了微变形地基合成孔径雷达和GNSS变形监测系统的工作原理、仪器性能和应用案例,演示了全国矿山地质环境监测系统。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提高了业务水平,完善了矿山地质环境监测工作机制,推进了全国矿山地质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提升了支撑服务能力。
  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20家单位共50余名同志参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