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听取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孙淼 发布时间:2021-11-08

2021年10月29日,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听取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组关于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古生物化石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功能展示。

  会议对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会议指出,该系统依托古生物化石系列标准建立,以可视化交互操作为基础,提供了多类型检索、实时追踪、展示、统计、下载等功能,可有效服务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管理需求,体现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技术支撑能力。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标准建设,加快推进古生物化石系列标准送审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基础调查,系统掌握古生物化石资源现状;三是继续优化数据库与信息系统,拓展系统功能,提供高效服务。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司长鞠建华、副司长王峰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周平和地质遗迹调查监测室有关同志,中国地质博物馆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