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在京召开全国地下水统测技术培训会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宋建新 发布时间:2021-02-18
  2021年2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北京召开全国地下水统测技术培训。环境监测院副院长褚洪斌、水资源专项首席执行人孙晓明、计划协调人李文鹏、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规划计划处喻光明处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由原武警黄金部队转隶组建的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及13个专业地质调查中心,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突出贡献、优良作风的英雄地质队伍。这支队伍将在2021年全面加入全国水资源调查业务体系,与承担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计划的11家其他局属单位共同完成全国5.6万个地下水统测点统测任务。这意味着指挥中心系统将逐步深度融入到全国水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区划体系,成为水资源领域一支重要技术队伍。
  会议强调,地下水统测是基础性和公益性很强的工作,其数据和成果是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重要基础数据,直接支撑服务地下水超采治理、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意义重大。参与地下水统测的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计划所属各工程首席、项目负责人、指挥中心统测参加人员要高度重视数据质量,确保共同高质量完成2021年全国地下水统测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计划所属各工程要全程指导各自流域片区内指挥中心系统承担的3.1万个统测点的统测工作,担负起统测质量把控责任,对承担本工程流域统测任务的指挥中心所属各专业地质调查中心,均要派遣技术指导组,一对一全程进行技术辅导和指导开展野外统测技术工作。二是严格按照下达的统测任务分配表进行落实,将已有调查基础的统测点整片移交,易于分析科学规律与总结成果认识。
  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六大区中心、环境监测院、水环中心、水环所、岩溶所、探矿工艺所及13个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业务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350余人参加本次在线培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