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与监测工程2020年度项目负责人考核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龙凤 发布时间:2020-12-28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项目负责人考核的相关要求,12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与监测工程”对所属的四位二级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考核。
  会上,工程首席专家郑跃军教高介绍了2020年度工程的基本情况,二级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概况、年度进展与成果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三方面逐一进行系统汇报。褚洪斌副院长及工程所属计划协调人李文鹏教授对各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下一步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从推动高质量发展需求的角度考虑,本着“急用先行”的原则加强服务于整个工程及计划的成果提升。
  专家组一致认为,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与监测工程按照新时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评价与监测的发展理念,构建了新的发展格局,一是运维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组织开展全国统测,掌握了全国地下水动态与地下水漏斗及变化情况;二是组织开展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地下水资源评价子系统上线运行,形成了2020年度评价成果,为自然资源部第一轮全国地下水资源综合评价奠定了良好基础;三是持续建设水资源数据中心,提升数据质量;四是支撑编制水资源调查工作方案,顶层设计水资源调查成效显著;五是水循环要素遥感监测与模型模拟技术取得进步。经充分讨论和认真评议,四个项目全部通过考核,建议进一步凝练总结项目成果,分析2020年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合理规划2021年经费预算科目。
  考核会由地调局华北项目办督导,地调局水环部指导,来自水利部、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地调局水环所、北京市水文队等单位专家及工程所属二级项目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