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举办水质样品采集测试及信息应用服务系统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薛瑶初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保障2019年度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运行维护与地下水质监测项目的顺利启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于2019年5月25-27日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水质样品采集测试及信息应用服务系统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项目样品采集、样品测试和数据分析委托业务承担单位及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共200余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分别针对地下水质量标准解读与测试技术进展,97项地下水质测试指标实验室检测方法,地下水质样品野外采集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样品采集保存测试过程中的质量监控措施,全国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与地下水质评价方法,地下水监测信息应用服务系统使用,省级信息节点与展示子系统使用七个专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及深入的解读。此外,安排了野外实地操作课程,学员零距离观摩了样品采集及现场数据录入等操作过程。
  此次培训期间,学员学习热情高涨、深度思考,与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通过实战巩固了课堂知识,为推进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的运行维护提供了坚实保障,为样品采集与测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一 培训会场

图二 野外培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