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调查局提早部署2022年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安装阶段专家指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2-03-23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流程科技支撑质量与效果,扎实推进2022年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技术培训会提早部署安装阶段专家指导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已基本完成踏勘选点、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正式进入到设备安装阶段。截至目前,陕西、贵州、湖北、江西等17省已完成2万余处踏勘选点和方案设计工作,11省份开始设备安装工作,并有4省已启动并网运行工作。
  会议强调,本年度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设计选点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重点聚焦安装布设与并网运行阶段工作,进一步规范仪器设备安装和信息化相关技术要求,不断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效能。
  会议要求,监测预警实验设备安装工作直接关系到监测数据稳定性与预警信息精准度,是今年监测预警实验工作的重点。为更好地提高监测预警设备的安装质量、保证设备的运行性能,今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将提早派驻专家到现场,按照“市州全覆盖、项目全覆盖、灾种全覆盖、单位全覆盖”的要求,与各省组建联合专家组,对设备安装质量进行抽检和指导,现场提早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为高质量地完成设备安装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会上,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的专家详细介绍了监测预警实验进展与总体要求、安装布设阶段的工作要点以及监测预警试验信息化的技术要求。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各省自然资源厅、省级技术支撑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各技术支撑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