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2021年度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赵文祎 发布时间:2021-01-29
  2021年1月22日,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联合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推进会。
  会上,部地勘司、局水环部分别传达了近期部、局领导关于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所涉及的17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汇报了地质灾害隐患点踏勘选点、监测方案设计等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安排。环境监测院等12个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汇报了监测方案设计复核审查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有关专家对各省和复核单位工作进展逐一点评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监测点选择和设备布设的科学性,加强对一线技术人员的培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系统对接、设备安装等工作,确保按计划在汛期前完成监测预警实验点建设工作。
  会议由环境监测院主持,17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技术支撑单位有关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12个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了现场和视频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