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地质灾害动态数据库建设与信息系统服务研讨班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尹春荣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地质灾害动态数据库建设与信息系统服务研讨班。此次研讨班旨在对今年完成的部省地质灾害数据库互联互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全国地质灾害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系统填报、地质灾害项目管理系统填报及下一步互联互通工作进行部署。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有关领导出席了研讨班。
  本次会议上,环境监测院通报了部省互联互通工作的主要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重庆市和四川省就本省动态数据库建设情况作了典型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地质灾害数据库互联互通,初步建立了部省互联互通机制,构建了隐患点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实现了四个体系的深度融合,提升了地质灾害防治信息化支撑能力。会议要求,为更好地满足防灾减灾的政府管理需求,下一步将开展工程治理和搬迁避让数据部省互联互通。
  会议上,环境监测院还就全国地质灾害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数据填报问题和地质灾害项目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能力建设系统中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认定、资金统计、省级重要应急设备的判定标准、应急管理机构的信息修改等问题进行了研讨。通过讨论,会议对数据填报形成了统一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填报内容。
  来自30个省区市自然资源厅(局、委)地质灾害防治管理部门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调查室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研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