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资源综合调查阶段成果及时对接承德市农林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布局需求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安永龙 发布时间:2020-07-23
  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成果转化应用,及时服务承德市农林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布局,7月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承德工程项目组赴承德市农业农村局和滦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承德市土地质量地球化学综合调查和矿山环境调查的阶段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内容进行了对接研讨。
  项目组重点汇报了承德市东西向经济廊带滦平县-双滦区土地质量调查成果,发现双滦区拥有富硒优质耕地资源2.57km2,硒含量介于0.4mg/kg-2.16mg/kg之间,集中分布在双滦区南山根村、陈栅子村等地,土壤清洁无污染,可列入特色农业集中开发规划优先区;同时圈定富锌耕地资源85.82km2、富锗耕地资源34.15km2、富钼耕地资源146.01km2,可为黄芩等道地药材产业规划优化提供支撑。
  承德市农业农村局和滦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对接交流很及时,下一步将基于已圈定的富硒优质土地资源,尽快落实天然富硒耕地申报主体单位,并围绕红旗—小营一带的超贫钒钛磁铁矿区,全力协助项目组开展资源潜力、开发条件和环境影响“三位一体”调查评价。
  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和滦平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承德工程首席专家及团队成员参加交流研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