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1-05-27
  2021年5月21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130余人赴无名英雄广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无名英雄广场位于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是为纪念1950年代为解放台湾、光荣牺牲在台湾省的中国共产党方面的潜伏人员而设立的,全国唯一纪念隐蔽战线牺牲烈士的纪念碑。在以吴石、朱枫、聂曦、陈宝仓为原型的英雄塑像前,环境监测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整齐列队,怀着崇高敬意,认真聆听无名英雄的光辉事迹,瞻仰烈士纪念碑和名录墙,共同追溯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的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们。全体党员干部还在党委书记带领下,面对党旗、面向无名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对环境监测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化拓展。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革命英雄们坚守隐蔽战线,为了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利益,坦然面对生死,无悔血沃中华,这种笃定坚守信仰的崇高革命精神令人敬佩、催人奋进。通过活动,大家的心灵得到洗涤,党性得到淬炼,再次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富强的来之不易,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地质工作者“三光荣”“四特别”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社会发展进步、国家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无名英雄广场前合影

 

 

    聆听无名英雄的光辉事迹,了解无名英雄广场由来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