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活动——地质灾害科普知识走进云南山村课堂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联合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灾害研究分会、环境地质专业委员会、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在云南省嘎洒镇平田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向全校160余位师生普及地质灾害防灾自救基本常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本次科普活动依托哀牢山地质灾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向当地学生们讲解了山区地质灾害的主要类型以及如何进行地质灾害防范等知识,播放了科普动画短片《地质灾害防治系列科普宣传片—山区游玩注意事项》,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并积极识别身边的各类地质灾害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哀牢山地质灾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位于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2012年入选第二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哀牢山基地每年都会开展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培训与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等科普活动,制作科普读物、宣传折页、科普宣传片等多形式科普作品,积极向当地进行科普传播,增强当地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与临灾避险能力。
  活动中,环境监测院向嘎洒镇平田小学捐赠了320余册科普图书以及170余套尺子和笔记本。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