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广西东兴恐龙化石产地追索调查与对比研究”项目
完成委托业务中期质量检查及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23-05-18

  202359日至10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根据地质调查项目相关管理规定,按照“广西东兴恐龙化石产地追索调查与对比研究技术服务合同补充协议”约定,组织有关专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对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资源调查与地质文化村建设支撑示范二级项目下辖广西东兴恐龙化石产地追索调查与对比研究委托业务补充开展了中期质量检查与野外验收工作。检查组选择东兴市的1处恐龙化石产地及2条野外剖面开展野外现场抽查,认真听取项目组工作汇报,并检查了相关原始资料。检查组认为该委托业务工作扎实、数据详实、质量可靠,同意其通过本次质量检查和野外验收,建议加快推进最终成果的整理分析和总结工作,以保障最终成果验收顺利实施。

  “广西东兴恐龙化石产地追索调查与对比研究委托业务自2021年在东兴市高铁建设项目站前路施工过程中发现恐龙化石以来,持续对该地区化石产地开展了抢救性化石标本清理工作,并修复重要恐龙颈椎、股骨等实体化石,及时介入并支撑了地方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工作。同时,追索调查工作所发现的一系列化石产地,对研究东南亚地区古地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