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央地携手 通力合作
完成西夏区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张艳玲 发布时间:2022-10-14

银川市西夏区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确定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区、市)之一。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西夏区地质灾害风险普查,西夏区自然资源局邀请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共同开展西夏区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三方紧扣普查工作需求和地质灾害防治关键问题,以普查目标为导向,央地充分对接,合力开展,历时近一年,圆满完成各项普查工作,按期提交项目成果。

2021年12月2022年9月,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技术专家多次赴西夏区自然资源局对接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需求,开展野外调查与核查。根据地方需求,利用地方财政资金,西夏区自然资源局设立了“银川市西夏区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及评价研究”项目,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承担具体工作。

在前期需求和项目对接基础上,经野外调查、室内综合研究、专家咨询完善等环节,央地工作团队形成了西夏区地质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并通过了专家组审查。通过此次工作,进一步查清了西夏区地质灾害现状,合理划定了西夏区地质灾害危险区、风险区和防治区,为银川市西夏区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基础依据。下一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将继续加强与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西夏区自然资源局的合作,为地方防灾减灾提供技术支持和地质解决方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