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资金)
绩效评价工作完成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张义祥 发布时间:2022-06-29

近日,在财政部资环司和自然资源部财务司、地勘司指导下,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牵头组织完成2021年度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资金绩效评价的通知》(自然资财务函〔202262号)要求,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81名专家成立11个工作组,历时40余天,对下达的50亿元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共涉及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绩效评价工作涵盖了方案制定与实施、资金管理和方案产出三个方面。

前期,监测院编制了《2021年度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统一了评价技术要求和评分标准,并组织召开工作部署和技术培训会。各工作组依据分工,审阅各地的绩效自评报告,充分利用自然资源资金监测监管系统全国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管理系统,核查各省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并随机抽查相关项目,复核凭证材料,按评价技术要求进行绩效评分,形成分省绩效评价报告。最终通过分析、汇总各省的绩效评价情况,形成2021年度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综合本次绩效评价工作,2021年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均超过设定的目标值。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资金的投入,对科学核减地质灾害隐患、有效控制地质灾害险情具有重要意义,取得了显著的防灾减灾效益、生态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