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古生物调查项目完成2021年度委托业务质量检查及中期成果交流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21-10-07

2021年9月23至25日,根据项目工作计划和安排,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青海省西宁市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委托业务质量检查及中期成果交流会”。

  会上,各委托业务汇报了2021年以来的工作进展与成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专家对委托业务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工作成果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会议期间,二级项目组还对所有委托业务开展了质量检查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9个委托业务均通过质量检查。
  截至9月20日,古生物调查二级项目在全国8省(市、区)实地开展古生物化石产地调查370平方公里,完成总体实物工作量的88.09%,古生物化石产地示范调查201处,圈定国家重要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11处;在广西东兴、云南万德、甘肃金昌、江西赣南等多地区取得古生物化石产地新发现;在古生物化石产地数据库校对、标本数据转化登记、古生物化石综合管理子信息系统研发等方面稳步推进,为古生物化石管理部门提供有效服务。
  本次成果交流会的举办,为各项目组提供了工作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分享的平台,有效提升各省古生物化石产地调查技术,促进成果汇总。同时,质量检查工作加强了项目质量管理,推进项目进展,为下一步二级项目成果整理、验收及汇交打下扎实基础。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青海省地质调查院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发展研究中心、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地科院地质研究所的专家和各委托业务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