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成功举办“机器学习在水文地质调查中的应用”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祁晓凡 发布时间:2021-07-08
  2021年7月9-11日,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的要求,提升水资源调查评价技术水平,强化科技创新能力,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机器学习在水文地质调查中的应用培训班。
  培训班上,北水国际齐永强研究员团队讲授了数据融合与机器学习理论开发的环境地学计算模拟和分析,构建四维时空环境地学数据技术方法,环境地学数据时空及属性缺失值补齐,监测值驱动的梯度场模拟,水流与溶质运移数值模拟,地下水流场反向求取含水层参数,高频地下水位波动求取含水层参数,高维度地球化学数据降维分析等方面的机器学习相关理论与典型案例。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学员深入了解了机器学习相关理论,开拓了水文地质调查科技创新思路,有助于提高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技术水平,对以后申报国家“五大平台”科研项目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调中心、南京地调中心、武汉地调中心、成都地调中心、西安地调中心、水环中心、水环所、岩溶所、探矿工艺所、环境监测院等单位的30余名二级项目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