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地质遗迹调查工作支撑服务琼中县脱贫攻坚出成效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孙淼 发布时间:2020-08-18
  8月初,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完成了琼中县百花山地质遗迹详细调查、研学路线选址及科普方案策划工作,并配合当地政府协助央视拍摄了琼中县脱贫攻坚成果系列宣传片。这一系列工作得到了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高度赞扬。
  琼中县地处海南岛中部,是自然资源部对口的定点连片扶贫区之一,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统一部署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工作安排,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深入琼中县对接需求,实施地质遗迹调查支撑服务琼中脱贫攻坚工作。前期初步查明了琼中县百花岭景区、加钗农场黎母山镇、红毛镇等8个乡镇共50余处地质遗迹。本次重点推进调查成果的转化应用,完成百花山景区研学线路选址、地质遗迹点科普解读、科普图册和科普解说牌编制,增添了百花山景区的旅游资源量,提升了景点的科学内涵,助力成功申报百花山热带雨林4A 级景区。研学线路及科普读物被央视琼中县脱贫攻坚系列片摄制组选入素材。
  下一步,项目组将指导并协助景区开展资源保护类科普基地申报工作,助力琼中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资源保护。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