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召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专家咨询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霞 发布时间:2020-08-04
  为进一步理清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的思路框架,探索自然资源和地表基质的分类标准,7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北京邀请区域地质、矿产地质、水文地质、生态地质、第四纪地质、林草学和土壤学研究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召开了咨询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思路框架、自然资源与地表基质调查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建议统筹考虑地表覆盖层与地表基质层的耦合关系,从学理、法理和管理三个角度厘清分类标准和调查指标,尽可能避免学科交叉和调查内容重复。
  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郝爱兵院长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等多家单位近30人参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