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开展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在线培训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8-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开展了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在线培训,旨在提升项目组人员在地质遗迹详细调查、地质文化村建设、古生物化石调查与监测等方面的业务能力,提高项目成果质量,保障2020年度古生物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的顺利进行。
  本次在线培训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对地质遗迹详细调查与地质文化村建设工作进行培训,在地质遗迹详细调查方面,详细分析了地质遗迹详细调查的内容、方法及要求进行分析,介绍了地质遗迹调查采集App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地质文化村建设方面,对地质文化村建设与管理、资源调查内容与方法、策划内容与思路等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全国多个典型地质文化村实例,对地质文化村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第二部分是对古生物化石调查与监测标准化进行培训,授课老师对古生物化石产地调查技术要求、古生物化石标本调查规范及古生物化石产地监测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如何建设古生物化石数据库进行了专业指导,同时对未来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方面的需求与成果转化进行了展望。授课结束后,工程首席及项目负责人还与各委托业务项目组开展了线上对话与交流,了解现阶段工作进展和遇到的问题,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内容。
  通过本次在线培训,全体学员对地质遗迹详细调查、地质文化村建设及古生物化石调查与监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基本掌握了地质遗迹详细调查、古生物化石产地及标本调查和监测等方面的技术和方法,完整学习了地质文化村从申报到建设的工作流程、方式和手段,培训成果突出,成效显著。
  古生物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项目成员及来自全国20余家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共280余人参加了本次在线培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