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召开《北斗卫星地质灾害变形监测规程》专家咨询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志一 发布时间:2019-10-12
  9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北京组织召开《北斗卫星地质灾害形变监测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专家咨询会。《规程》编制是落实《2018年自然资源(土地资源、地质矿产、地质环境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计划》主要任务之一,也是《地质调查标准化与标准制修订(2019-2021)》工作的主要内容。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规程》制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规程》的总体框架,并围绕《规程》的相关定义,具体条款和指标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会后,起草组围绕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讨论,明确了《规程》修改要点。起草组将按专家意见建议对《规程》修改完善,确保《规程》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规程》将为新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提供依据,有力促进国产北斗卫星在地质灾害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来自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市地质研究所、61618部队、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内蒙古地质环境监测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深圳北斗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