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成功举办地下水监测网优化与数据分析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王玢佳 发布时间:2019-05-23
  在全国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项目各项工作开始启动、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正式进入运行阶段之即,为提升全国水文地质调查、水资源调查、地下水监测等技术人员业务能力、提高成果质量,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于2019年5月12-17日在北京举办地下水监测网优化与数据分析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计划项目相关单位以及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的11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主任(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郝爱兵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对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提出3点具体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时期社会发展对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工作的新需求,加强知识储备、拓展工作领域,为自然资源部履行水资源调查和管理职责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二要充分发挥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效益,最大程度地满足国家部委、社会公众等的需求。各省地质环境监测机构要配合做好辖区内的地质调查项目的地下水位统测工作,采用多种方式弥补地下水监测站点数量不足的问题。三是地调局各直属单位、各省地质环境监测机构要加强业务合作,共同打造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新型调查监测体系。
  培训班特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学院周仰效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刘振英教授讲授了国家地下水监测网运行、地下水监测数据应用、地下水监测网优化、水文地质参数计算等内容。通过采用课堂教学、实践练习、专题汇报等方式,学员们带着问题学习、带着实际数据练习,课堂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为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工作的开展和调查监测数据的有效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成效显著。

1:培训会现场

2:参会代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