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参加第十五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王文沛 高强 发布时间:2018-11-26
  2018年11月 20日至 22 日,第十五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同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和地面岩石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召开了主题为“滑坡与工程边坡:理论·技术·实践”的学术交流会。
  环境监测院(防治中心)殷跃平、王立朝二位专家应邀做分别向大会作了题为“三峡工程蓄水运行库区地质灾害防治研究”的主题报告和“青藏高原东缘临夏县韩集镇古滑坡复活机理研究”的专题报告。殷跃平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致灾机理、监测预警示范区建设及地质灾害防治进行了详细论述。王立朝以青藏高原东缘临夏县韩集镇古滑坡为例,分析古滑坡复活机理的研究现状以及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古滑坡早期识别的方法。 
  来自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中心、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科院力学研究所、长江科学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四川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武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柔性防护中心等数位专家学者围绕滑(边)坡稳定性计算方法及评判标准、滑(边)坡变形失稳规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新技术、滑坡涌浪模拟分析、古滑坡复活机理、新型离散元动力分析方法、新型被动防护技术及白格滑坡现场调查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大会开幕式

分会场报告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