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基于智能互联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创新及应用”研究成果荣获2017年度地质调查十大科技进展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李慧 发布时间:2018-02-01
  在1月23日召开的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2017年度地质调查十大科技进展正式发布,由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李媛团队承担的“基于智能互联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创新及应用”研究成果位列其中。
  “基于智能互联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研发了基于信息化的基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方法体系,是地质调查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典范。该研究构建了定量化、低成本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技术方法体系,实现了数据智能采集、分析、管理、服务和联动更新一体化,为基层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提供了系统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研究自2012年开始在陕西省商洛市示范应用,经过多年努力解决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手段少、监测精度低、预警分析难、信息动态更新难等问题,促进了我国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向群专结合的转变,对提高我国地质灾害防治综合能力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全国已有15个省份初步达成推广、应用该项技术的意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